北理工光电学院举办双创示范实验室授牌仪式暨学生双创指导经验分享会


05d6a70c47c54ed8bde835bc1c08b57d.jpg

6月8日,光电学院在光电楼232会议室举办了“青椒沙龙”——双创示范实验室授牌仪式暨学生双创指导经验分享会,本次沙龙邀请了杨健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学院党委书记邹锐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会议。沙龙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盛筠主持。

38fed4cc59074c3b8cb6e3ac8a4a5417.jpg

杨健教授指导学生参加科技创新竞赛连年获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金奖,获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金奖,邹锐为杨健教授所带领的“增强现实智能医疗研究中心”颁发了“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学生双创示范实验室”牌匾。

杨健教授分享了他指导学生参加“互联网+”竞赛的经验和心得。他谈道,做科研一定要紧密结合国家战略需求,深入一线开展技术攻关,在指导学生过程中,除了加强基础理论的学习外,更要带领学生做好工程化和应用化研究,要进一步关心、鼓励和指导学生成长成才,引导学生将自己的科研成果服务于国家战略发展,做对国家有价值的科研。

青年教师就工作、科研、指导学生中遇到的问题和杨健教授进行了深入沟通,杨健教授一一解答,与会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