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大爱救助”基金代表看望受助学生


  9月26日,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曹峰梅老师、辅导员李永瑞老师、教育基金会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钟冰洁一同看望了学校2018级光电学院研究生李同学,并为其送去了3万元“大爱救助”基金。

  李同学出生在河北的一户普通家庭,他平日积极阳光,十分乐观,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但天降横祸让坚强的他难以为继。2019年3月9日,李同学突发疾病,卧病在床,3月12日李同学在其父母陪同下前往海淀医院就诊,随后回家休养,15日病情突然加重,在当地住院治疗。治疗期间,产生了大量治疗费用,花费了14.5万余元,仍旧没有起色。9月5日出现碱中毒和肺部感染进入ICU病房。截至目前,治疗花费近30万元,家庭已经不堪重负。

  2019年3月,光电学院的老师将李同学的情况向教育基金会做了说明,教育基金会向李同学家人提出大爱救助基金的申请方式,并持续跟进李同学的治疗情况。近期,李同学一家在学院老师的帮助下提交了大爱救助基金的申请,教育基金会在收到李同学家人的申请材料后,第一时间支取3万元大爱救助基金给予救助,并和学院老师一起前往医院进行看望,为李同学送去了温暖和关怀。

  9月28日,北京理工大学求是书院专职副院长周芳集、班主任周晓宏、辅导员王力与教育基金会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王群超一同看望学校2018级刘同学,并为其送去了3万元“大爱救助”基金。

  刘同学是求是书院2018级的本科生,今年7月6日,他不幸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现已入住医院开展化疗,并准备进行骨髓移植治疗。经过三期化疗之后,刘同学的情况有所好转,目前已经转入普通病房治疗,预计国庆假期结束以后进行移植手术。刘同学出生在河南省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父母都是工薪阶层,家庭收入非常微薄,经济情况非常困难,前期化疗治疗及骨髓移植的花费对这个家庭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看病至今已负债二十余万,家里的农村自建房现也正在出售变卖。

  求是书院的负责人、老师得知刘同学情况后,第一时间开展帮扶救助工作,并协助刘同学向教育基金会申请大爱救助基金以及开展网络筹款。得知刘同学患病后,求是书院第一时间表达了慰问,紧急从临时困补支出5000元,7月14日,周芳集专职副院长专程驱车150公里到医院看望学生和其家人。积极为刘同学申请大爱基金,及时解决学生医疗报销,专业确认,宿舍搬迁等问题,给学生创造一个安心治疗的环境。动员师生、校友开展网络筹款募集27万余元善款。在今天的看望的现场,教育基金会从大爱救助基金会支取的3万元救助金送到学生手中,周晓宏老师也慷慨解囊拿出5000元现金,这一笔笔的善款连同着无数人的关爱也一同都送达到刘同学,希望最大程度的减轻治病的经济负担。

  在医院里,各位看望的老师纷纷给刘同学打气鼓励,希望刘同学能够积极面对,努力开展治疗,不为眼前的病困所打倒。班级的同学及舍友也为刘同学录制了加油视频,写了明信片,希望他坚强面对,早日康复,全体同学都等着他早日归回班集体。

  在看视频的过程中,刘同学开心得笑了,对学校和同学们的看望问候看望表示衷心感谢,一定会积极面对生活、战胜疾病,争取尽快回到学校。

  光电学院、求是书院、教育基金会以及学校相关部门也将持续关注两位受助学生的治疗情况,携手各界爱心人士,继续发扬“大爱”精神,助力遭受困境的同学和校友度过难关,让善意与深情充满北理。

 

“大爱救助”基金简介:

  “大爱救助”基金创设于2012年7月,是社会热心人士和校友在教育基金会捐资设立的帮扶基金,旨在向突患重大疾病和突然遭遇重大事件的学生、校友及其家庭提供一定的物质资助和心灵慰藉。截至发稿时,“大爱救助”基金已经救助了67名校友或在校生,总救助金额累计达283.5万元。

“大爱救助”基金捐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