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举办学生心理素质户外拓展活动


  12月21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良乡校区举办学生心理素质户外拓展活动,来自心理健康协会和微笑海豚训练营的13名学生心理骨干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心理素拓活动以提升团体凝聚力为主题,包含“破冰活动”“齐心协力”“脚吊环行走”“翻越四米墙”等环节。“破冰活动”环节,通过“团队按摩操”“群口相声”等一系列小游戏,同学们打破了心理壁垒,心理意义上的团体初步形成;“齐心协力”和“脚吊环行走”活动中,同学们热烈讨论如何完成任务,并在完成任务时相互提供协助和保护,团体凝聚力在克服困难的过程中快速提升;最后的“翻越四米墙”环节,13名队员相互配合全部登上4米的高墙,圆满完成此次素拓活动的各项任务。

  此次活动是学校学生心理素质户外拓展基地的首次试用。该基地是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要求、回应广大师生关切和期盼的工作成果之一,配有“曲折桥”“模拟电网”“爬网”“齐心协力”“脚吊环”“四米墙”等器械,为开展积极取向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了设施保障。

  今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制定并完善场地预约制度,提供菜单式的心理素质拓展项目,不断增进同学们的积极心理体验、进一步提升心理素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支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