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举办第四十三届深秋歌会


  “深秋歌会,会在深秋。”2018年12月2日晚,北京理工大学第四十三届深秋歌会总决赛在中关村校区体育馆成功举行。“恢复出厂设置”,褪却世俗繁忙,满怀初心热忱,十二位选手站在了深秋歌会的舞台上,用歌声诠释着青春与梦想。

  北京理工大学深秋歌会,秉承“丰富校园活动,创造良好文艺氛围,办出特色,办成精品”的宗旨,由校团委指导,校学生会主办的大型校园歌手选拔活动,是我校最具影响力的文化活动之一,活动由学生电视中心、网络开拓者协会、校记者团分别承担mv制作、网络平台直播、VCR制作及现场摄像等工作。

  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独唱演员、现北京理工大学校工会杨静,北京音乐家协会会员战丽娟,旅美青年作曲家、电影配乐家、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教师、美国丹佛罗氏艺术与科学音乐学院音乐总监周佼佼,北京天铖乐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合伙人、北京光合木星影业有限公司合伙人单国巍,中国交响乐团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哥伦比亚国家教育大学及北京师范大学客座教授王伟,中国音乐学院作曲系教师周强,中央音乐学院抒情女高音歌唱家牛婉担任本次深秋歌会评委。高宇晨,王云皓,吴雨霖,郑晓宇担任主持人。

  《深秋》响起,动人的天籁拉开了深秋歌会的帷幕。历经三个月的比拼,经过院赛复赛的层层遴选,此时的他们早已准备好,要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好的状态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在第一轮比赛中,十二位参赛选手通过抽签的方式分成六组,依次登台演唱。种种柔情在《后来》中飘散,张嘉炜的歌声如徐徐清风,轻抚观众心弦;想别离要《趁早》,却放不下,也忘不掉,石坚用动人的歌声唱出了对爱情的执着;饮一杯烈酒,卷一身释怀与洒脱,张云涛的《 Tennessee  Whiskey》将观众带入了一个自由的西部世界;Andy Rakotobe的《绒花》散发着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耀眼光芒;陈家豪演唱的《Wherever you are 》 诉说着人间难舍难分的真情;深爱的热烈,离开时的撕心裂肺,赵卢楷的《I don‘t love you》是最后的告别;樊瀚伟带来的《我还能爱谁》凄美动人,若露滴竹叶,泠泠作响,耐人寻味;徐子铭为黑夜带来了一道《微光》,让深秋的舞台慢慢变亮:张靖超的《流浪记》表达着人情冷暖,繁华没落,皆如世中过的情怀;强大的台风,动情的演唱,任琴多日吉一首《掉了》让台下的观众泛起泪花;这是平凡中的温情,这是抛不去的牵挂,《一荤一素》是张欣宇带来的感动:普忆的《Wonderful You》仿佛一位深陷爱情中的女子的轻轻诉说。经过激烈的比拼,石坚、Andy、陈家豪、樊瀚伟、徐子铭、张靖超、任琴多日吉、张欣宇  晋级级第二轮,普忆、张云涛直接晋级第三轮。

  在第二轮帮帮唱环节中,选手们与帮唱嘉宾们配合默契,将歌曲的内涵表现的淋漓尽致。台上深情演唱,台下热情飞扬,是青春最好的模样。陈家豪、樊瀚伟、任琴多日吉、Andy四位选手晋级第三轮。    

  期间,明星嘉宾刘思涵用纯净而温暖的声音演唱了《不懂不痛》和《这里是北京》。龙井说唱的孙旭为大家带来了《天空城》与《回到未来》,嘉宾与同学们的互动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经过三轮的激烈角逐,陈家豪、任琴多日吉、普忆分获第四十三届深秋歌会冠、亚、季军,石坚斩获最具人气奖。

  青春伴着梦想,如嘹亮的歌声,如动人的乐曲,萦绕于心间耳畔。四十三年深秋常在,四十三年初心不改。深秋歌会,一场青春与音乐的邂逅,一场梦想与激情的碰撞,将化为时光的印记永远的留存在每个北理工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