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学生合唱团参加第五届北京国际青少年艺术周活动


  由北京市教委、国家大剧院主办的第五届北京国际青少年艺术周活动于2018年10月14日至22日在京举行。我校学生合唱团受邀参加艺术周演出和交流活动,同学们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展现北理工学子的精神风貌,高质量的演出赢得了主办方肯定和外国友人赞扬。

  艺术周期间,我校承担了接待日本北海道大学、奥地利佩希托尔茨多夫合唱团的交流演出任务。10月18日,北理工学生合唱团在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金帆音乐厅,与日本北海道大学男声合唱团、北京汇文中学合唱团联合举办了交流音乐会。10月19日,我校学生合唱团与奥地利佩希托尔茨多夫合唱团在我校良乡校区音乐厅共同奉献了精彩唯美的合唱音乐会,同学们演绎了极富有民谣特色的“摘菜调”“半个月亮爬上来”等中国作品,同时演唱了奥地利著名音乐家海顿的音乐作品,丰富多元的演唱曲目与极具个性的演唱风格赢得了国内外师生的阵阵掌声。北理工学生合唱团以歌声为媒,在“和平、友谊、青春”的氛围里尽情歌唱,传递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