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法学院举办建院十周年暨法学教育二十五周年文艺汇演


  2018年5月20日,“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法学院建院十周年暨法学教育二十五周年文艺汇演在新食堂四层新文化剧场成功举办。学校有关部门领导、学校原社科系为法学学科建立和发展作出贡献的领导教师们,法学院成立以来的班子成员与50余名校友和近300名学院师生欢聚一堂,共襄盛典。本次文艺汇演分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梦起航”三个篇章,展现了北理法律人积极向上、矢志奋斗的精神面貌和“勇担复兴大任,誓做时代新人”的坚定信念。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包丽颖与法学院师生一起观看演出并致辞。

  文艺汇演以活力四射的开场舞蹈《跃动》拉开了序幕,恰同学少年,意气风华,风华正茂。

  “以梦为马”篇章,展示了北理法律人在青春时节,心怀梦想、用力追逐的别样风采。歌舞《青春纪念手册》在欢快的乐曲中率先登场,让人置身于单纯懵懂的校园时光。朗诵情景剧《追忆似水年华》以深情又不失风趣的话语,将属于北理法律人的逐梦回忆娓娓道来。歌曲串烧《近未来》以演唱的形式将生活里的琐碎与感悟巧妙串联,交织成最美好的青春年华。

  “不负韶华”篇章,集中展示了北理法律人在美好年华,御风前行、只争朝夕的奋斗无悔。舞蹈《千年游》轻歌曼舞唯美演绎,一瞬回首少年时光。小品《你不知道的法学院》讲述了一个个在法学院生活的难忘诙谐的故事,引起师生与校友的强烈共鸣。舞蹈《Jazz your heart》、校友返场表演《你曾是少年》以及留学生们带来的歌舞《Lo que site contiguous》让现场气氛在悦动的鼓点中越发激动人心。

  “为梦启航”篇章,彰显了北理法律人将于未来开拓奋进、不忘初心再出发的执着精神。五四舞蹈《寻》以满含深情的舞姿表达了北理法律人不懈求索的毅力。《民乐合奏》又如潺潺流水般将感动淌进了每一个人的心中。

  晚会进入高潮,法学院院长李寿平代表学院对一直以来支持法学院发展的学界、学校各位领导、法学专业的建设者、校友们和学生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带领党政联席会成员饱含深情地朗诵《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寄语法学学子;歌曲《不忘初心》表达了北理学子不忘复兴大任,争做时代弄潮儿的决心。最后,汇演在原创院歌《北理法律人》优美的旋律与悠长的回味中落下帷幕。

  本次文艺汇演节目精彩纷呈,同学们青春飞扬,校友们感动难忘。在回首与展望中,北理法律人们必将开启新时代下的新征程,担起复兴大任,与时间赛跑,与时代共进,不负韶华,筑梦起航!

附法学院十周年文化产品展示:

  为了增强法学院师生凝聚力和向心力,展现学院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特制作法学院建院十周年纪念系列文化产品,包括学院文化衫、手提袋、徽标logo等文化产品。

法学院文化衫

  文化衫设计释义: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文化衫选取了法典、天平、法槌、罗马柱四个法律元素为设计主体,四个元素充分体现法律特性,同时也表现出法学院的底蕴与庄重感。这四个元素通过icon 的表现形式与时下流行风格结合,彰显法学院的时尚与活力。衣服背后的设计由“BIT”三个字母组成,体现出北京理工大学元素,采用与四个icon相同的表现形式,保持风格统一。文化衫有黑白两种颜色,黑色酷炫沉稳,白色清新活泼。与此同时,文化衫选用了市面上最好的高支棉材料,舒适且柔软。整体设计风格简洁而富有内涵,符合现代大学生的审美。

十周年主题手提袋                       十周年及晚会主题徽标logo贴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