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毕业50周年校友代表返校种植纪念树


  植留念树,感母校恩。4月10日上午,北理工毕业50周年校友返校种植纪念树活动在良乡校区校友林举行。北理工自动化学院(原北京工业学院控制工程系)液压气动自动装置专业72631班校友代表王昕(山西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鲁克定(轻工业部科技司原副司长)代表全班返校种植毕业50周年纪念树。北理工副校长龙腾、原党委书记焦文俊出席活动。参加植树活动的还有学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段丽萍,校友会办公室主任付大军,良乡管理处处长朱光辉、副处长霍俊斌,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金军、副书记副院长张宏亮,基金会办公室综合部主任王群超,自动化学院师生代表。植树活动由金军主持。

  龙腾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两位校友返校植树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北理工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很多校友在工作岗位上取得了突出的成就,为母校增光,令师生自豪。衷心感谢校友对母校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殷切期盼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焦文俊指出,两位校友和其他很多校友们一样多年来一直关心着母校,积极支持母校的建设发展。希望校友们继续关心学校、关注学校,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建言献策,提供帮助和支持。王昕代表72631班29名校友对学校、学院给予本次植树活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感谢。她表示,“难忘教诲,百年树人”寄托着72631班全体同学对母校深深的感恩之情,大家都为自己是北理工人倍感骄傲和自豪,衷心祝愿母校的明天越来越美好。

  王昕、鲁克定两位校友与学校领导和师生一起种下一株寓意坚韧与沉着的银杏树,它象征着北理学子不骄不躁的沉稳品格,树木常青也寄托着校友对母校深沉美好的祝愿。

 

附:72631班及校友代表简介

  北京工业学院控制工程系液压气动自动装置专业72631班,1963年9月入学,1968年12月毕业,全班共29人。本次由王昕、鲁克定代表全班返校植毕业50周年纪念树。

  王昕,曾先后任太原市副市长、市委常委、山西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厅长、山西省副省长等职务。

  鲁克定,曾任轻工业部科技司副司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