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法学院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活动


  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北京理工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在两校区同时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活动。本次活动与国家消费者协会“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的年度主题相契合,围绕着“绿色消费 美好校园”的主题展开,意在营造校园法治文化氛围,倡导广大师生绿色消费,品质消费,构建绿色共享和谐校园。活动当日,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和霄雯,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海、副院长于兆波、副书记副院长张爱秀和团委书记聂宁宁出席活动。

  法律援助中心的志愿者们通过生动的案例展板向师生展示遇到网络购物、退货、买到假货等纠纷如何维权,详实的文字材料和生动的配图引得师生纷纷驻足观看,并得到一致好评;通过知识趣味问答、真假商标辨析的互动形式向师生普及消费常识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内容,耐心解答师生提出的问题。活动现场还分发了消费常识折页、《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范本,为师生进一步了解消费知识和维权方式提供便利。

  与此同时,良乡校区的普法活动开展也颇具特色,法学院学生会与校学生会权益部联合开展主题为“品质消费理念,共享绿色和谐校园”普法宣传互动。通过《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有奖知识竞答,真假商标来找茬,摇一摇转盘抽奖等活动向师生普及消法知识,增强权益保护意识。尤其是在有奖知识竞答,真假商标找茬环节中,轻松有趣,贴近生活,吸引了许多同学前来参加。                   

  以“绿色消费 美好校园”作为本次活动的主题,不仅仅契合了国家消费者协会的年度主题,并且从校园文化出发,倡导广大师生树立绿色、可持续消费理念,共同打造绿色美好校园。

  法学院建立和发展法律援助中心,致力于利用专业优势为全校师生提供法律咨询与普法宣传活动。今后,法学院也将更加充分的利用这一专业特色,围绕学校法制宣传教育系统工作的总体安排开展各项特色普法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