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信息与电子学院荣获2017年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二周年歌咏比赛二等奖


  2017年12月9日晚,北京理工大学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二周年歌咏比赛于中关村校区体育馆隆重举办。信息与电子学院代表团所选曲目为《保卫黄河》,第九位上台演出。学院青年学子用慷慨激昂的歌声缅怀先烈革命精神,最终名列第三,取得大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1935年12月9日,北平青年学生6000余人齐集新华门前请愿,随后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对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此次合唱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一二·九精神”为主题,追忆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缅怀先烈,传扬一二·九精神。

  万事俱备,严阵以待。信息与电子学院党委书记薛正辉和信息与电子学院教授高飞通过他们激情澎湃的朗诵,展现中华儿女奋勇拼搏、不畏强敌的忠贞意志,由此拉开了合唱序幕;信息与电子学院全体合唱成员精神焕发,歌声嘹亮,一曲《保卫黄河》唱出了中华儿女誓死不屈、保卫国土的伟大精神。整齐划一的服装、充满激情的朗诵、悦耳动听的钢琴伴奏、强劲有力的指挥、高难度的分声部唱法,完美地演绎了中华儿女的傲然血骨。

  最终,信息与电子学院以总分94.74分名列第三,获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为此次比赛画下圆满的句号。通过一二·九合唱比赛,增强了学院团员青年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集体荣誉感,更突出了积极向上、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反映了“五系”青年学生与祖国共奋进,与学院共发展的时代风采。

  再回首,从十月到十二月,两个月来,信息与电子学院参加合唱的各位同学认真学习领会一二·九精神,积极参加合唱训练,对于歌曲细节千锤百炼,对演出效果精益求精。正是全体合唱成员对于合唱品质的不懈追求,才创造了信息与电子学院本次合唱中的优秀表现。

  向所有给予一二··九合唱比赛大力支持的领导、老师以及辛勤付出、耐心指导的老师和负责工作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所有的努力都获得了回报,对充满青春朝气、坚强又可爱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五系”同心,砥砺前行,祝愿学院师生不断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