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学子圆满完成“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志愿服务工作


  11月20日,北理工首批经培训认证的“文化场馆讲解员”核心志愿者圆满完成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的志愿服务工作。我校志愿者坚守在志愿岗位上,以炽热的爱国之心、高度的服务热情和出色的志愿表现,助力展会的顺利进行,以实际行动响应党的号召,用激情与斗志为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贡献着青春力量。 

  清晨开展前2小时,30多名志愿者不畏严寒,克服了两校区的辛劳,早早抵达北京展览馆进行岗前准备。虽然展览开幕至今已经有两月,但是前来参观的群众仍然络绎不绝,20日当天仍有近30000余人次参观了大型成就展。此次大型成就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线,共分为十个主题内容展区和一个特色展区,全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历史性成果。在这十一个不同主题展区,每一个都有我校志愿者的身影。志愿者们不仅仅弘扬了为他人服务的志愿精神,还切身感受到对祖国崭新面貌的骄傲与自豪,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志愿者们切身感受到的,是祖国的繁荣昌盛,是人民的幸福安康,更是党的带领下的奋进激昂。

  虽然服务只有一天时间,但所有志愿者都经过层层选拔与周密的培训后上岗服务。11月4日起,经过各学院初选报送的志愿者进行岗前通用培训、业务培训以及分享与演练,著名青少年文博推广人、全国青联委员张朋为大家进行了文博场馆通用培训,此外北科大大型成就展志愿者代表介绍了上岗服务的注意事项,而我校近些年参与多项大型志愿服务任务的志愿者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与礼仪培训。

  2017年北理工志愿者先后完成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第55届首都学生运动会、“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的三项大型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如此密集的承担重大政治任务在近些年也不多见,此外校院两级志愿者组织还圆满完成了中国力学大会、七十七周年校庆开放日、北京长走大会等专项以及支教、助残、社区服务等日常性志愿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6776人次参与到志愿服务之中,累计服务时长25045小时,利用几次重大活动,按照志愿服务专业化的理念“国际大型政经展会”、“大型文体赛会”、“文博场馆讲解员”三支核心志愿者队伍也初步成型,450名核心志愿者获得认证,初步形成了具有北理特色,高标准的志愿服务培训体系与师资队伍。

  在12月5日世界志愿者日前夕,志愿者还将在校内外多项大型活动中挥洒辛勤的汗水,北理志愿者将以热情的微笑、周到的服务、标准的技能展现北理学子的风采,迎接第24次团代会召开,为北理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附:志愿者名单(顺序不分先后)

  叶雨晴(机电学院)             刘甜甜(法学院)            崔璨(机械与车辆学院)

  陈琦(管理与经济学院)          樊凯元(光电学院)           李梦瑶(机械与车辆学院)

  熊轰(机电学院)              朱晓杰(光电学院)           王娜(计算机学院)

  胡廷智(机械与车辆学院)         徐文博(宇航学院)           翟婉如(设计与艺术学院)

  张炎琪(设计与艺术学院)         韩佩瑶(外国语学院)          胡昊甸(国际教育学院)

  鲁腾岳(国际教育学院)          秦欣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鲁东萍(国际教育学院)

  吕乔楚(国际教育学院)          姜琪(机电学院)            仲俊维(软件学院)

  韩浩(机电学院)              孙业钦(信息与电子学院)       杨伊静(教育研究院)

  罗恒中(国际教育学院)          郑星(计算机学院)           李祥(机车学院)

  邱婧文(国际教育学院)          杨林(教育研究院)           刘思怡(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