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北京理工大学信息与电子学院委员会 团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11月19日上午9:30,共青团北京理工大学信息与电子学院委员会团员代表大会在信息科学实验楼202报告厅隆重开幕。信息与电子学院院长安建平,校团委副书记苟曼莉,信息与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建列席大会,信息与电子学院183名团员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先后审议并通过了《共青团北京理工大学信息与电子学院委员会团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共青团北京理工大学信息与电子学院委员会出席共青团北京理工大学第二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监票人名单,宣布了计票人名单。

  随后,大会按选举办法规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出席共青团北京理工大学第二十四次大会代表,经过认真严谨的计票工作,最终投选出于浩然等33名出席共青团北京理工大学第二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

  信息与电子学院研工委书记哈楠作题为《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助力双一流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团员勇担时代重任》的团委工作报告。报告从学院共青团工作回顾和下一阶段主要工作展望两个方面展开,总结了学院团委在上一阶段中取得的工作成绩及成果,并给出了下一阶段工作的工作思路。学院团委将坚持完善自身建设,落实共青团改革方案,配合校团委协同实施,确保共青团改革制度落实到位。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指导下,进一步扩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工作的广度和深度,积极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创学院共青团事业的新局面,营造良好的学术科技氛围,努力培养高素质一流人才。

  随后,安建平代表学院做“不忘初心,开拓创新”的主题讲座。安院长在讲座中回顾了信息与电子学院初建时的历史,阐述了本科生教育及研究生教育现状,并介绍了学院现阶段科研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他提到建立“多学科教学体系”,强调“项目的构想、设计、实施和操作”,以项目为导向,以团队为重点,为培养拔尖人才创造好的条件和氛围。他对在座同学提出希望,要牢记青年人的使命,在与党的纲领保持一致的基础上,不断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接班人。他鼓励大家,要学习党的先进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立足新起点开拓创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而奋斗。

  苟曼莉代表校团委祝贺共青团北京理工大学信息与电子学院委员会团员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她指出,本次大会的召开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对于响应团中央的改革号召也具有深远的示范意义。苟曼莉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信息与电子学院团委在上一阶段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希望学院团委在群团组织改革的大背景下,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今后工作的首要任务,立足教育形势和实际情况,以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为己任,不断地改革创新,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新思路,从“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出发,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的政治任务。

  信息与电子学院团委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共青团的思想引领作用,在学院党委和校团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化落实北京理工大学共青团改革方案,结合青年实际不断丰富工作载体和工作内容,为推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汇聚磅礴的青年力量。

 

  附:共青团北京理工大学信息与电子学院委员会出席共青团北京理工大学第二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33人名单

  (以姓氏笔画为序)

  于浩然、王启宁、王  栋、王晓宇、王润怡

  王楚婷、田  昕、卢心竹、付  茂、朱盼盼

  刘倩颖、孙启峰、李丁一、李文卓、李  帅

  李立冉、李  洁、李  智、吴佳霓、吴函天

  张曰义、张添一、陈  曲、范佳萌、赵  毅

  哈  楠、徐  玫、徐  晨、翁栩敏、宿小磊

  蒋逸凡、曾  港、詹天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