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图书馆“书香北理”阅读推广系列活动


    2017年度“书香北理”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手书北理文献”活动在中关村校区图书馆一层大厅正式开展。

  北京理工大学创立于抗日烽火中的延安,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辗转多地,几易其名。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内藏有大量的文献史料实物,从不同的角度叙述学校发展变迁的积淀。

  图书馆此次开展 “手书北理文献”活动,旨在通过“书法”这一传统文化艺术形式,让更多的读者知晓、发现、挖掘并利用文献这一资源宝库,丰富校园文化,弘扬延安精神,增强爱校意识。

  读者热烈响应,纷纷挥毫泼墨,抄写北理工校训、校风、学风、校歌、徐特立先生名言、图书馆徐文国馆长寄语等极具代表性的北理文献,以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作品抒发了对学校、图书馆、读书和生活的浓郁情感。

  2016年4月23日,徐文国馆长向全校读者寄语:“做一流的人,读名人的书,阅走动的书,随书走天涯”。一年来,徐馆长愿望逐步变成现实,读者能够以书为友,时时读,处处读,兴读书之风,以经典滋养心灵。读者们通过抄录文献表达读书、爱书的信念,同时也纷纷表示,一起携起手来使出“洪荒之力”读书,成为构筑中国梦的践行者,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留下自己青春的脚印。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已收集三百余幅读者书法作品。活动结束后,部分优秀作品将在图书馆内统一展出。愿广大读者在墨香书海中扬帆远航,读书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