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北京理工大学国际文化节之亚洲专场活动顺利举行


  

  2017年4月14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举办国际文化节——亚洲专场。数百名中外师生汇聚在北理工国际小广场,共同见证了本次文化节开幕。此次活动由留学生中心主办,校团委学生会国际交流部协办,前期共有十多个国家的同学报名,最终选定四个主办国: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越南。四个国家的同学们通过歌舞表演、美食制作、视频播放、文化展览等形式展示了本国的文化和风采。此外,还有语伴配对、国际心愿墙等丰富的活动。

  

  舞台上,能歌善舞的乌兹别克斯坦同学邀请现场观众走上舞台加入表演,大家和着“Hello Uzbekistan”的音乐左右摇摆,沉醉其中;舞台下,哈萨克斯坦的同学们组织的拔河比赛也让现场气氛热烈非凡。现场观众自由组队积极参赛,“加油,加油”的呐喊声此起彼伏;展台边,各国美食琳琅满目,主办国同学热情地将自己国家美食分享给现场观众,“太好吃了”“I like it so much!” “I want more, thank you!” 着实让现场观众流连忘返。身穿莎莉的巴基斯坦姑娘们更是为现场观众手绘汉娜纹身,老师们、同学们都乐在其中,通过本次文化节切身体验了一把“国际范”。

  “相知无远近,相聚北理情”,本次活动拉开了北理工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序幕,我们期待有更多国家参与展示,也期待更多的中外同学前来交流,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加深对本国及外国文化的了解,助力北理工在国际化办学道路上越走越好。

  

  越南舞蹈——《山水之情》

  

  巴基斯坦群舞

  

  哈萨克斯坦歌舞

  

  “请和我一起点赞”

  

  巴基斯坦学生正在布展

  

  身着民族服装的哈萨克斯坦姑娘正在教观众跳舞

  

  越南学生:欢迎来和我们合影

  

  “让我来为你画上国旗”

  

  现场观众

  

  

  

美食特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