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举办第四届“一二·九长跑”暨冬季越野赛


    12月10日,由体育部、校团委、良乡校区管理处共同举办的“一二•九长跑”暨北理工第四届冬季越野赛再度拉开帷幕。

    校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助理郝志强,校长助理汪本聪,以及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良乡校区管理处、体育部负责同志与2000多名师生齐聚北湖畔,以健身长跑的方式,挑战严冬,挑战自我,共同纪念八十一年前为国家命运奋勇抗争的青年学生。

    赵长禄为比赛发令鸣枪,选手们按照群众体育单元、竞赛单元和10000米挑战单元先后起跑。在赛事组织者和志愿者的引领下,各个环节运行有序,2000余名师生你追我赶,随着比赛的推进,竞赛单元的男女前三名产生:人文学院邓琪、软件学院李滢、管理学院武心仪分获女子竞赛单元冠亚季军;男子竞赛单元前三名均由软件学院国防生包揽,陈有贤、汪长江、陈远明分获冠亚季军。

    本次比赛还设置了10000米挑战单元,经过紧张且艰难的赛程,信息与电子学院赵人、计算机学院周妍捧得男女“良马长跑王”的奖杯。按照赛事规则,计算机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自动化学院、信息与电子学院、光电学院、外国语学院、软件学院获得团体总分前八名。在随后的颁奖仪式中,郝志强、汪本聪以及学生工作部部长郭彦懿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有冬季良马之称的“一二·九长跑”始于2013年,在大体协以及各院系学生体育组织的共同努力下,如今已经成为北理工学子共同纪念一二·九的重要活动,也是青年学生响应共青团中央“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号召,开展的重要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品牌。自从赛事举办以来,参赛选手人数逐年增多,选手成绩逐年提高,体现了几年来学校通过多项举措开展大学生群众性体育锻炼取得了显著收效。

    今年的参赛人数超过2000人,比上届赛事增加了23%,在校团委、体育部、良乡校区管理处的共同努力下,各个环节相互协调运转有序,体育部对赛程赛制进行了细致的修改,并对赛事志愿者进行了培训;良乡校区管理处在赛事物业服务、安保配备以及赛道交通管制方面付出了巨大努力,来自大学生体育协会、校团委、延河之星志愿者总队的100余名同学为赛事的正常运行提供了周到热情的志愿服务。

    在一二·九前后,校团委组织开展歌咏比赛、冬季越野赛、主题展览、遗址参观、爱国电影放映等多种形式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一周年,以此对广大青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并探索以文体活动为载体开展思想引领的实效性办法,营造氛围,树立品牌,将青年师生的爱国热情汇聚为争创一流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