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基础学院信息二部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本学期初以来,按照校团委的统一工作部署,基础教育学院信息与电子二学部团总支在全学部范围内开展了以“寻找红色印记,诠释核心价值”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按照校团委要求,信息二部团总支结合75周年校庆,将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传承延安精神、弘扬军工文化相结合,为各团支部提出专题学习会、校史馆走访、国防生体验日、寻访先烈印记等活动开展形式,旨在培养学生“知校,爱校,荣校”的主人翁意识。截至目前,信息与电子二学部47个团支部全部按照要求完成相应活动,1500余人次参与其中。


 
  主题团日活动于2015年5月份如火如荼的展开,学部各专业辅导员也积极参与其中。部分团支部以专题学习会的形式开展团日活动,组织了如校史党史知识竞赛、观影学习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08311301团支部的校史党史知识竞赛团日活动中,班主任与辅导员老师均出席参加,活动通过轻松愉快的竞赛环节带领团支部同学共同学习进步。06111403、07011407、08111303团支部开展了国防生体验日活动,体验活动包括各项基本训练、基本训练以及趣味游戏,同学们与国防生同学共同训练,寻求协作,认真配合,磨砺了意志,收获了友谊。参与寻访先烈印记的团支部走访了北京各大革命历史遗迹以及博物馆,包括如卢沟桥、一二•九纪念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等。各团支部成员通过团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洗礼,体会延安精神的内涵和本质,用延安精神引导广大团员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
 
  本学期“寻找红色印记,诠释核心价值”主题团日活动的成功开展,帮助青年学生全面了解了校情校史、发展成就和理工特色文化体系,营造出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学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