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机械学院第十届“青春飞扬的季节”文艺汇演暨毕业盛典圆满落幕


6月15日,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第十届“青春飞扬的季节”文艺汇演暨毕业盛典在中关村校区体育馆举办。晚会分为“不忘初心,使命在肩”“青春岁月,北理时光”两个篇章,通过原创歌曲演唱、歌舞表演、颁奖表彰等形式,回顾了毕业生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抒发了学子们对母校的深切情意,展现了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学校各部门、兄弟学院负责人,机械与车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学院教师、毕业生及校友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在“闪亮机械星”优秀毕业生颁奖环节,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德煌,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赵文祥,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军政,学院院长姜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们颁发证书;本科生王岚冰、硕士生刘泽昌和博士生潘昌基分别向母校致谢并分享了自己在学校读书期间的所思所感;“致谢恩师”环节中,2017级本科生班主任与研究生导师代表上台接受毕业生们献上的鲜花与感谢,老师们也送上了对毕业学子美好前程的祝愿。在第八届“最美教师”颁奖中,“最美红色育人”“最美课程育人”“最美科研育人”等六个类别共14位老师当选本届“最美教师”,学校机关党委书记李汉军、团委书记刘渊、留学生中心主任汪滢、学院党委书记冯慧华为他们颁发证书。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晚会“初心与使命”环节,机械学院四位老党员同志和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入党初心和心路历程,新入党党员代表们也分别谈了他们的感想和体悟,在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后,由李晓雷老师带领新党员同志们在党旗下郑重宣誓。

各支部党员代表共同带来的朗诵《青春的河》,在同志们饱含深情的诉说中缓缓淌过你我脚畔;初心不忘青春志,热血共筑中国梦,歌曲《不忘初心》表达了三院学子传承红色基因,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在冯慧华和薛庆的深情朗诵后,由机械学院教师组成的“魅力机车合唱团”,在校学生交响乐团合唱团艺术总监贺春华的指挥下,共同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用歌声传递了教师们对党的忠诚与热爱,和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的真挚祝福;老师们又以一曲《再见》,将对学生们的送别娓娓道来,为即将远航的毕业生们送出最真诚的祝福。

在“青春岁月,北理时光”篇章,学生舞团带来的精彩舞蹈《We Rock》,点燃了全场气氛,展现了同学们青春活力与昂扬的精神面貌;车辆三班的本科生们带来的情景剧《北理影画》,通过一幕幕学习和生活场景带大家重拾了四年的回忆;机械二班四位同学充满古韵的器乐合奏《起风了》,传递了学子们不惧风吹雨打只要砥砺前行的信心;歌曲串烧《毕业歌》表达了毕业生对母校的依依不舍。舞蹈《YesOK》《TakeMeDown》、乐队演出《乐队》和歌曲《OnlytheYoung》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晚会在师生合唱《老男孩》中落下了帷幕。此次晚会节目数量丰富、种类繁多,演职人员涵盖了学院教师、毕业年级本科生与研究生,充分展现了三院师生的风采、和谐团结的学院文化。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成就催人奋进,百年英姿舞动新篇。离别之际,机械与车辆学院希望2021届毕业生们不负韶华,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秉承坚定的信仰,追逐强国之梦,带着北理工人的光荣传统,走向更广阔的未来,走向一个又一个的成功与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