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党委书记张军带队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


1_副本.jpg

4月22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军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现场推进工作,与参加我校2022年就业实习线下招聘会的用人单位负责人和求职学生进行交流。副校长庞思平,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兵器装备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电子科学研究院等40余家单位参加了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实习岗位2800余个。张军向用人单位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优势和专业特色,了解了用人单位接收北理工学生就业实习情况、春招工作进展以及学生求职意向。

光影魔术手拼图1.jpg

张军参观了学校“学生职业生涯体验中心”“摆渡人工作室”及“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主题空间”,并对下一步做好学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二是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协同联动。进一步加强各部门、学院、书院间的协同联动,促进毕业生学业、毕业、就业一体化协同推进。三是要创新工作模式,提升就业服务水平。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毕业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创新线上求职、面试、指导模式,尽最大可能降低疫情等外部因素对学生求职就业产生的不利影响。

为积极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校于今年3月下旬启动了“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对重点单位进行走访,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在校领导走访单位的同时,学校创新招聘模式,构建线上线下招聘双通道。同时结合学生求职特点,细分就业市场,分版块、分地域、分学科、分群体举办如“强国基石”“中西部地区”“材料化工”“女大学生”等各类精准招聘活动。截至目前,2022学年共举办大中型招聘会56场,专场宣讲会708场,邀请4993家各行业优质单位来校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6万余个,岗位供需比达18:1,为毕业生搭建了优质的求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