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伍捍东、魏茂华微波信息奖教奖学金捐赠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10月29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伍捍东、魏茂华微波信息奖教奖学金捐赠协议签约仪式在2号办公楼203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项昌乐、校长助理李振键、雷科防务董事长戴斌,西安恒达微波技术开发公司董事长伍捍东校友,北理工合作与发展部、教育基金会工作办公室、信息与电子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信息与电子学院院长安建平主持。

  伍捍东、魏茂华两位校友以个人名义向北京理工大学捐赠100万元,设立伍捍东魏茂华微波信息奖教奖学金,用于支持北京理工大学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促进信息与电子学院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发展,激励在教学、科研与服务工作中做出优秀成绩的教职工和勤奋学习、创新进取、勇于献身我国科学事业的学生。

  伍捍东校友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培育之恩的感激之情。他表示,母校是他人生的指引,自1973年进入北理工学习微波技术专业以来,自己便有了一生从事微波技术研究的“微波梦想”并为之不断奋斗。他一家有九口人都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对母校有非常深厚的感情。近年来,北理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取得了卓越的办学成就,作为校友感到非常自豪,并一直向往能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今天终于达成所愿。

  伍捍东校友与李振键共同签署捐赠协议。李振键向伍捍东校友颁发捐赠证书,并代表学校赠送天象仪纪念品。

  项昌乐代表学校对伍捍东校友心系母校、慷慨捐赠表示诚挚感谢。他谈到,伍捍东艰苦奋斗和不为名利投身国家航天事业的精神令人敬佩,他的敢于钻研、敢于设想、敢于实践的精神值得师生学习。希望可以加大宣传,树立典型,让更多的师生、校友学习和传承这种精神。学校将把捐赠款项精准用于微波信息奖教奖学上,不辜负校友和社会对学校的期望。

  北理工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学校将把广大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情谊转化为促进学校快速发展的强大动力。让学校与广大校友同心携手,共同开创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