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兵工学会第四届青年科学家论坛筹备会召开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兵工学会第四届青年科学家论坛“城市安全与智慧应急”筹备会在北京中建紫竹酒店举行。中国兵工学会、北京市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平台、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单位共16位代表参加了本次筹备会。

  中国兵工学会学会工作部主任孙岩表达了对与会领导专家的衷心感谢,介绍了往届论坛的情况,预祝本次青年论坛成功举行。

  北京市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平台执行主任陈柏强谈到,城市安全是大城市发展所面临的一重大挑战,智慧应急是一未来发展方向,希望通过青年科学家论坛推动更多产学研合作。

  北京理工大学机电学院副院长黄广炎提出,希望论坛能够成为一个合作的平台、交流的桥梁,以促进人才培养。

  北京理工大学副教授袁梦琦对论坛筹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向各位代表详细介绍了会议日程、举办形式、举办地点、建设性意见报告等工作。南京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钱华、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所长史聪灵、清华大学韩心星等代表分别对论坛的分方向主题、举办形式、预期效果等具体内容进行了研讨,为保障第四届青年科学家论坛的成功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最后,北京理工大学兵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特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徐豫新表态,兵器学科特区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一定全力承办好本次论坛,交出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