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与潍柴控股集团召开校企座谈会暨校园俱乐部揭牌仪式


  9月22日,北京理工大学与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召开校企座谈会暨校园俱乐部揭牌仪式。

  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马常海,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张晓晴、人力资源部副经理韩蕾、发动机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李丕茂,北京理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林骥佳、机械与车辆学院党委书记冯慧华,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邓方,机械与车辆学院副院长何洪文出席会议。机械与车辆学院、机电学院、信息与电子学院、计算机学院、材料学院相关教师及毕业生参与座谈。座谈会由机械与车辆学院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孙硕主持。

  冯慧华对马常海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今年8月,北京理工大学与潍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集团到访交流是双方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感谢集团大力支持建设校园俱乐部、设立奖学金等,他表示双方将发挥优势资源,共育高素质专业化时代新人,为我国装备制造业迈向世界一流贡献力量。

  马常海详细介绍了潍柴集团情况,他着重介绍了潍柴集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无旁骛攻主业,努力提高产品的核心竞争力,继承与发扬勇争第一的企业文化。潍柴集团十分重视人才引进及人才培养,欢迎广大北京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生参与到集团工作和发展。

  张晓晴详细地介绍了企业人才政策及博士需求。李丕茂分享了在潍柴集团的成长故事。一站式全程化的福利待遇以及多元化的发展途径吸引了不少博士毕业生的关注,竞相投递简历。林骥佳表示,北京理工大学与潍柴集团都拥有红色基因,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探索新模式新方法。邓方表示日后将加强与企业沟通,搭建校企信息共享、实习实践通道,共同为人才培养服务。

  马常海、冯慧华为北京理工大学潍柴集团“校园俱乐部”揭牌。 

  随后,潍柴集团专场宣讲会于车辆实验楼报告厅举行。

  未来,北京理工大学将携手潍柴集团,持续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共同培养高精尖人才、解决技术瓶颈,开创新的局面,打造校企合作的典范,共同助力我国制造强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