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生命学院举办建校80周年校友发展论坛


  9月19日,在北京理工大学80周年校庆纪念日之际,生命学院邀请了13位不同年级的校友代表返校参加纪念活动,并举办了校友发展论坛,学院领导、校友代表、师生代表40余人参加了交流。

  生命学院院长罗爱芹表达了对校友们的热烈欢迎,对校友们一直以来对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与校友共同回忆了学院建设发展的历史以及校友们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通过今夕对比,让校友们了解到了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同时,也向校友们发出邀请和倡议,搭建起校友持续交流平台,团结校友力量,助力校友发展,为学校和学院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参会的13名校友,是学院不同时期培养的学生代表,他们分别是1995级校友邹邦银,1996级校友张利刚、1998级校友于雷、王竞、杜凡曾、2000级校友赵蕾、2002级校友李莹莹、陈宇、马宁,2003级校友李阳、李乾,2004级校友张天湘,2007级校友刘博锋,校友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单位和业务领域,分享了各自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经历,对于学院十几年的建设成果感到非常欣喜,也非常感谢母校的培养,对母校80年校庆表示祝贺,祝愿学校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在校友发展论坛上,校友们和学院师生们深入交流,针对各自研究和工作的不同领域,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发展经历,目前从事的工作或研究领域,给与会的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学术研究、创新创业、职业规划、能力提升等方面的体会,同时,也给学院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与教师代表热切交流了科研合作意向,也期待依托学校和学院的平台,更多更广泛联络校友、凝聚校友、发展校友,并表示一定将学校和学院的关心和支持传递给更多校友,继续关心和关注学校的发展,共同助力学院取得更大的发展。

  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周连景代表学院给校友赠送校庆邮册,对校友们在各自领域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对校友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非常感谢,也祝愿校友们未来事业发展取得更大的进步,期待更多的校友常回母校看看,与在校学生多分享成长经验,与学院共同培养更多优秀的学生,未来成为优秀的校友。

  一流的学校汇聚一流的人才,凝聚一流的校友。祝福北京理工大学80周年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