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祝福北理·共化未来”化工论坛暨北理工——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联合培养研究生签约仪式


  为纪念北京理工大学80周年校庆,北京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于9月14日在良乡校区工业生态楼118会议室举办了“祝福北理·共化未来”化工论坛暨北理工——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联合培养研究生签约仪式。本次论坛邀请了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葛忠学研究员,航天科技六院杜宗罡研究员,航天科技四院郭琪研究员及多名高能量材料领域的优秀青年研究人员。

  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检华、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张加涛分别致辞,对参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副所长魏卫对北京理工大学8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并表示将加强同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在应用化学领域上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

  论坛期间,刘检华、魏卫代表双方签署了“北京理工大学——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自2014年起,北京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先后招收了10名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的青年研究人员为联合培养博士生,以上青年研究人员现大都已成长为所级科研骨干、专业负责人,并承担了多项重大科研任务。此次双方经过协商,签署协议将在科研院所博士生专项的框架内继续联合培养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博士研究生,并共同申建国家级人才培养基地,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还将为北理化学与化工学院师生开放实验资源,并为优秀的学生提供奖学金。

  接下来的论坛中,各位专家奉献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师生热烈讨论,论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