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换届会议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9月11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在2号楼211会议室召开第二届理事会换届会议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基金会理事长赵长禄,党委常务副书记、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项昌乐等理事、监事出席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综合处副处长王姝作为业务主管单位代表参加理事会换届会议。

  项昌乐代表理事会作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并按照基金会章程规定,审议理事会换届方案,表决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理事,确定理事长、副理事长、监事及秘书长人选。与会理事、监事对基金会的未来发展建设提出建议和意见,他们在对基金会各项工作规范管理表示赞许的同时,表达了对基金会日后更高更远发展的期待,希望基金会能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联络交流,充分发挥校友、理事的优势,创新工作模式,在募集资金支持学校建设的基础上,拓宽工作路径,创造优质平台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赵长禄肯定了第二届基金会理事会的工作成效,并对第二届理事会成员表示感谢。他回顾了近期学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学术、创新创业等领域取得的重要成绩,列举了基金会在师生、校友公益资助工作中的典型案例,谈到基金会作为学校办学资金的有益补充,要紧密结合学校资源优势,充分体现公益捐赠意志,发挥公益资金的引领作用,强化公益行为的带动意义。

  赵长禄强调,基金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要以学校八十周年校庆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强化资金统筹能力,提高项目策划水平,由被动性适应向主动性设计转变,变单向性工作为综合性发展,积极探索新时代高校教育基金会特色发展模式。

  随后,基金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副秘书长、基金会机构及主要负责人名单;校长助理、基金会副秘书长李振键代表秘书处汇报基金会近期主要工作情况;会议审议并表决其他重要议题。

  新增与会理事、监事对基金会的未来发展表达了期许与信心,期望在未来能够与基金会密切联系,发挥自身优势,为基金会的发展贡献力量,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面向新时代,基金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紧密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和学校中心工作,以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开拓进取,走出一条具有北理工特色的基金会公益之路,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