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管理与经济学院一行走访深圳校友


  7月27日,北理工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王兆华、党委书记颜志军一行赴深圳走访校友,与在深校友代表举行“传延河薪火,树湾区风采”座谈会并参访校友所在企业。

王兆华(右)、颜志军(左)为程步一(中)赠送纪念品

  王兆华、颜志军一行拜访了96届校友程步一,王兆华向校友介绍了学院近期的发展情况,感谢校友的支持并邀请校友在80年校庆、40年院庆到来之际,共同为学校、学院庆生。最后,王兆华、颜志军代表学院为校友颁发校友工作顾问聘书并赠送学院纪念品。

  走访期间,王兆华、颜志军一行与在深校友代表举行座谈。深圳研究院院长程灏波、副院长赵团,管理与经济学院副院长关宏,副院长、副书记彭明雪,孟凡臣教授、教师代表卢斌、赵宇,北理工粤港澳校友会副秘书长廖冰以及二十余位在深校友出席。座谈会由关宏主持。

  程灏波致欢迎词,对王兆华、颜志军一行在疫情期间来深看望校友表示欢迎和感谢,今年是学校建校80周年、学院建院40周年,也是深圳首届MBA毕业的元年,希望以此为起点,艰苦奋斗,勇攀高峰,体现出大湾区的力量,为学校、学院发展助力。

  王兆华代表学院对与会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深研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对校友工作一直非常重视,感谢校友对学院长期的关注和支持。他简要介绍了学院近期的发展情况,今年正值80周年校庆,40周年院庆,借此机会对学院40年来发展历程、教育成果以及未来的发展做一个系统的梳理,希望与校友们一起进一步凝练、提炼学院的办学模式以及提升学院品牌和竞争力。

  关宏汇报了近期校友工作开展情况及校友工作办公室的组织机构和运营机制,并希望在80年校庆、40年院庆之际校友们能与我们一起发挥集体智慧、全力以赴、不遗余力、始终如一地扩宽校友和学院的互动和合作渠道,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助力校友事业的发展和提升学院的社会影响力。

  交流环节中,校友们踊跃发言,并表示他们在深圳得到了当地校友会和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的支持和帮助,感受到了来自学院和校友们的热情和力量。同时也回顾了在校期间学习和生活的点滴。大家针对学院的品牌、招生和校友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真正实现了学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的有效交流和对接。

  会上王兆华、程灏波、颜志军、彭明雪分别为廖冰萍、李凯歌、章兰、汤琪、张博涵等校友颁发了校友工作顾问和校友工作大使聘书。2020届MBA深圳班为学院和深研院赠送礼品。

  王兆华、颜志军一行在校友熊文超的陪同下参观了迈瑞医疗实验室和迈瑞管理学院,通过实地探访和面对面交流,增进了双方的深度了解,为建立合适的院企合作模式奠定了基础,为双方的深度合作迈进了一大步。

  本次走访作为学院建院4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力地推动了校友走访活动常态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更增强了校友与学院的联系,增强了校友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凸显了校友工作对促进学院发展建设的重大意义,同时也促进了学院与校友、校友与校友间的融合、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