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召开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提升管理服务效能座谈会


  6月3月上午,学校召开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提升管理服务效能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赵长禄,党委常务副书记项昌乐,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志宏出席会议,校长助理李振键、阎艳,各管理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项昌乐主持。

  项昌乐对《中共北京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方案》进行了部署,要求各责任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一流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改进作风,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杨志宏强调,学校纪委坚持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作风建设的着力点抓紧抓好,要强化统筹,落实监督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督促管理机构履职尽责;精准执纪问责,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加强纪委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赵长禄强调,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对于提高一流大学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激发广大干部师生干事创业的动力具有重要意义。各管理机构是学校治理体系运行的枢纽,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以师生为本,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持续提升一流大学管理服务效能,为实现学校科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赵长禄要求,一要坚持和加强理论学习,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学习实效,准确把握机关工作的理念、原则和方位,做到知行合一。二要持续改进文风会风,坚持务实高效,加强会前酝酿,会议以达到效果为要;强化公文规范,提高公文质量,发扬“短实新”文风,控制文件篇幅,制发文件坚决杜绝“上下一般粗”。三要坚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领导干部要把握大局大势,强化责任意识,加强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四要践行群众路线、坚持服务师生,加强调查研究,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推动流程再造,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着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提升师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