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第一届工会会员大会召开


6月18日上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第一届工会会员大会在研究生楼101报告厅召开。校工会副主席黄明福出席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大会由学院副院长刘莲主持。

2021年是学校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之年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院全面推进世界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的开篇之年。本次大会是在学院开局“十四五”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聚焦“一年打基础、三年上台阶、五年大发展”的规划目标,凝心聚力、拼搏奋进,努力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一次会议。

院长安建平以“立心力行 逐梦一流”为题作学院工作报告。报告从党建思政、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内部治理六个方面总结了学院成立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主要进展。他分析了当前发展所面临的形势,提出学院“十四五”发展的目标以及2030远景目标,阐述了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八大重点战略任务以及支撑保障举措。大会号召,“十四五”时期,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人才优先、使命驱动、改革创新的发展原则,推动学院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奋力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为2030年建成世界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奠定坚实的基础。

大会进行了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执行委员会委员、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的选举工作。刘莲汇报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选举环节由总监票人丁力主持,与会人员充分行使民主权利,以无记名等额投票选举产生了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执行委员会委员6人(以姓氏笔划为序):刘莲、张中山、罗森林、郑军、彭图、谭毓安,以及学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9人(以姓氏笔划为序):乔珂欣、危胜军、刘莲、刘琨、沈蒙、苗夏箐、郝浩倩、彭图、潘高峰。

黄明福代表学校工会对大会选举产生的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执行委员会和第一届工会委员会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学院工会和教代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强化工会工作政治性,充分发挥民主管理和监督职能,聚集智慧促进学院和学校发展;二是要强化工会工作先进性,搭建特色平台,促进学院教职工个人发展;三是要强化工会工作群众性,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增强教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聚集发展合力。

当天下午,学院召开了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选举产生了执行委员会和工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