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与中国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e14b385c539478da3b31a018fb47bdc.jpg

1月19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与中国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简称“民航局空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民航局空管局局长车进军、副局级干部李其国、局长助理兼技术中心主任张煜凡,北理工校长张军、常务副校长龙腾出席仪式。仪式由龙腾主持。

274e18cd98614d9398347eeb98c0911a_副本.jpg

龙腾与李其国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de98dafd1be492f98591d11f17858ca.jpg

车进军在讲话中表示,北理工从延安走来,具有厚重的红色基因,民航局空管局立足国家责任,双方肩负着相同的使命和担当。他谈到,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双方合作意义重大,要依托北理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方面的优势,把握空管发展新趋势,在通讯、导航、监视、大数据、无人航空空中交通管理等重点方向上深入合作,加强科技自主创新和空管人才联合培养,共同推动我国空管事业发展。

73fb38f877ef420b9bea670b5308dffd.jpg

张军对车进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民航局空管局一直以来对学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和现阶段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双方的良好合作基础和广阔发展前景。他强调,此次签约是进一步深化双方战略合作的新起点,双方要瞄准智慧民航、智慧空管发展机遇,做好顶层设计和长远谋划,全方位扎实推进各项合作,共同肩负起国家安全责任和创新使命,为航空强国和民航强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签约仪式后,车进军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和雷科防务科技有限公司。

民航局空管局办公室、战略发展部、人力资源部、空中交通管制部、通信导航监视部、资产办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学校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合作与发展部、国际交流合作处、管理与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