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机械与车辆学院与小米集团发展合作研讨会召开


b16fdd2e716a44689afac94e9863e249.jpg

7月19日,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与小米集团的首次发展合作研讨会在机械与车辆学院233会议室召开。小米集团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周珏嘉、AI实验室视觉部高级总监张波、NLP平台部总监孟二利等一行十人,机械与车辆学院院长姜澜、党委书记冯慧华、副院长何洪文、席军强等学院领导、学科责任教授陈慧岩及相关研究方向系所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硕主持。

冯慧华代表机械与车辆学院对小米集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小米集团为学院人才培养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双方可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多类型、多维度、多层次的合作,此次会面是双方建立未来长久合作关系的重要起点。

周珏嘉对小米集团的基本情况、总体技术框架以及高校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张波对小米集团自动驾驶技术情况进行了介绍。席军强对机械与车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重要合作方向的科研成果进行了介绍。车辆工程系特种车辆研究所、汽车研究所、电动车辆工程技术中心等负责人及相关研究方向教师参与座谈交流。

姜澜总结致辞,他表示,小米集团的综合实力、发展速度令人震撼,北京理工大学“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与小米集团的公司文化高度契合,学院的科学研究方向与小米集团的发展战略也高度契合,希望双方能发挥各自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的优势,深化校企合作交流,合作共赢。

姜澜代表学院向小米集团赠送了纪念品。与会教师向企业赠送无人驾驶等方向专业书籍。

aad3c0f1c3fb49d4ba0729047093b603.jpg

会后,小米集团在车重报告厅为机械与车辆学院学子们召开了专场企业宣讲及人才招聘会,百余名学生现场参与并与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fa323c4c5a0f49b09cd8065a899f819a.jpg

机械与车辆学院与小米集团的此次合作交流,进一步拓宽了科研创新模式、人才培养思路,为后续打造校企合作发展平台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