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市长黄志豪一行来北理工调研


9bc5f89a61284563bf9e3d54028d45ac_副本.jpg

7月9日,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志豪一行来校调研,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进行洽谈。校党委书记张军、校长龙腾出席座谈会,珠海市副市长李翀、学校副校长王博陪同调研。

黄志豪对北理工长期关心和支持珠海市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珠海市高度重视与北京理工大学的合作,支持办好北理工珠海学院不仅是双方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珠海市推进产业升级、集聚高水平人才的重要抓手,对于珠海市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他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全面深化合作,珠海市将坚决支持并全力保障北理工珠海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一流大学。

龙腾表示,近年来,北京理工大学紧跟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围绕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成渝双城经济圈、长三角等重点区域版块,深度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重大科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积累了丰富经验。学校将以北理工珠海学院建设高水平一流大学为契机,持续深度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珠海市经济社会发展。

张军对黄志豪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珠海市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双方合作基础坚实、合作感情深厚,面向新时代,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也为双方的合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双方坚定信心、强强联手,学校将结合珠海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快推进北理工珠海学院建设高水平一流大学,合理布局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引育高水平人才队伍,助力大湾区打造高水平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4be75ac70e0548b9a991c1a08d42cb3e.jpg

期间,黄志豪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十三五”科技成就展,调研了复杂环境科学探测中心实验室、微纳量子光子实验中心、雷科防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珠海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文华,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北理工党政办公室、合作与发展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