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召开院长、部(处)长联席会议


1_副本.jpg

2.jpg

6月14日下午,学校在两校区同步召开院长、部(处)长联席会议,围绕统筹发展与安全,构建并落实学校安全体系,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进行工作部署。全体在校校领导、各专业学院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一鸣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包丽颖汇报并部署了意识形态、舆情工作体系建设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本聪汇报并部署了安全稳定工作体系和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工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庞思平汇报并部署了学生心理防控体系建设工作。

3.jpg

校党委书记张军指出,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从政治高度看待和把握当前形势,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系统观念,把党的领导和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提升综合防范能力,凝聚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强大合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对照学校重要事项责任清单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以更大力度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4.jpg

校长龙腾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立足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局,一是深刻认识落实学校防守体系对“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掌握规律、加强预判,增强规律性认识,强化事前预防,争取工作主动,推进由开放发散向闭环调控转变;要制定预案、强化宣贯,加强学校各项安全稳定工作制度的宣传贯彻,推动防守体系全过程、全方位、多层次落实到位;要控制要素、落实到人,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完善安全责任链条;要全员协同、建制运行,配齐工作力量,加强校院联动、院部协同,落实好学校安全稳定各项部署和工作要求。二是守牢底线红线,要明确工作方案,加强体系化、常态化推进,细化分析防控要素和工作机制,完善日常工作细则,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要开展毕业季专项安全风险评估,建立风险清单,加强对重点场所和时段的管理,确保近期毕业典礼、学生跨校区搬迁、毕业生离校等活动安全有序开展,维护好学校发展良好态势。三是把握工作重点,提升“六级联动”工作效能,按照既定工作任务和目标,扎实推进招生就业、教学名师评审、教学审核评估以及国家级创新平台建设等工作,要持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升级,打赢战略人才关键仗,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一步一个脚印落实好学校各项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