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举办2021年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工作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31113903.jpg

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8日,2021年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工作会议在线上召开。来自中国-东盟中心以及六个国家二十余所联盟院校的四十余名代表出席会议。

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王博以视频方式致辞。他表示,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是中国与东盟工科院校的重要合作平台,联盟院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文交流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2021年,北京理工大学作为联盟轮值主席,组织推介系列论坛和设计大赛,推动科教学术资源共建共享,增进师生交流,积极促进了联盟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他向联盟院校对北理工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联盟在中国-东盟工科高等教育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在发言环节,16所联盟院校代表就各院校2021年联盟工作和2022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和交流。过去一年里,联盟院校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共享经验与资源,推动联盟内部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实现教育交流合作不断线。大家表示,未来将继续拓宽合作路径,丰富合作形式,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资源共享、师生互派等领域开展多样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此次工作会议还通过了泰国玛希隆大学担任2022年联盟轮值主席的决定。


附背景介绍:

2014年9月,由天津大学牵头,中国卓越大学联盟与东盟4国8所高校签署《构建“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的联合声明》,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ACNET-EngTech)宣布成立。联盟现有7国24所高校成员,致力于建立中国-东盟工科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机制,搭建工程教育信息共享和国际学术交流平台,实现思想交融、经验交换、信息服务和成果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