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三家研究机构入选2020中国智库索引(CTTI)新增来源智库


12月19日,由光明日报社和南京大学共同主办的“2020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论坛”在南京召开。本届论坛以“助力‘十四五’ ,智库新作为”为主题,数百名来自全国智库界、智库管理部门的专家学者与会研讨。论坛发布了2020年“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增补名单,北京理工大学国际争端预防和解决研究院、空天政策与法律研究院、智能科技风险法律防控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入选。

中国智库索引(Chinese Think Tank Index),简称CTTI,为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联合研创,是我国智库信息共享的重要平台。今年共有315家单位申报,经过七个方面指标遴选,最终确定99家增补智库。与去年相比,2020年智库的筛选条件更加严格,提高了对申报单位的学术基础、咨政能力、成立年限、影响力等要求。

据悉,自2016年12月中国智库索引(CTTI)首批来源智库名单发布以来,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已连续三年联合开展来源智库增补工作,汇聚了848家机构、14241位专家。智库数据类型全、总量大,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智库活动平台之一,在国内智库评价领域具有较强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