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微信图片_20210521110913.jpg

5月13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商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商飞党委书记、董事长贺东风,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应彪,学校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张军,党委副书记包丽颖,校长助理杨亚政出席了仪式。签约仪式由包丽颖主持。

7d530a21adb94b75b3e8cad2b629abfa.jpg

张军对贺东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谈道,大型客机的研发和生产制造能力是一个国家航空水平和整体实力的重要标志,中国商飞作为国家大型飞机重大专项中大型客机项目的主体,为我国航空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他表示,希望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发挥学校的人才和科研优势,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积极服务于以大型客机为代表的国家重大专项,助力中国商飞大飞机事业发展和北理工“双一流”建设。

8b70ea9d6b3a438eba51708364f4191d_副本.jpg

魏应彪与包丽颖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cc2d9735f9674e79881ec2742a076a86.jpg

贺东风对母校的培养与关怀表示感谢,对母校的建设成效和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谈道,中国商飞成立13年以来,高度重视型号研制、条件建设和人才培养,探索出国产大飞机的创业之路、腾飞之路,实现了我国“大飞机梦”的历史性突破。他表示,希望双方围绕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重点方向,培育发展新动能,助力国家航空强国建设,共同谱写我国航空事业的新篇章。

f40c681c654348908aef1572c89f75d9.jpg

赵长禄代表学校向贺东风董事长一行表示欢迎,向中国商飞近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祝贺。他谈道,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前景,和中国商飞开展战略合作是学校对标国家重大战略,发挥学科优势、拓展服务面向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我国大飞机事业的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前,贺东风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考察了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管理平台及北京理工雷科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商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专家参加活动。学校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合作与发展部、宇航学院、机械与车辆学院、信息与电子学院、材料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院、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