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举办馆徽征集大赛终选评审会


0.png

4月28日上午,图书馆馆徽征集大赛终选评审会在良乡校区徐特立图书馆二层中厅举行。评审小组由来自学校党委宣传部、设计与艺术学院和图书馆的五位专家共同组成,评审会由图书馆副馆长姚文莉主持。参加活动的除入围作品设计者以外,还有40余名投稿参加大赛的设计者和协助开展本次活动的微尘志愿者。

按照评比规则,四名入围设计者分别展示了自己的作品,从设计灵感来源、色彩表现、内涵诠释、应用效果等方面,向评审专家做了报告。专家们严谨认真地点评每一份终审设计作品,肯定了作品的优秀之处,并对每位设计者提出建议和意见,同学们获益匪浅。

来自设计与艺术学院的研究生许添翼以总成绩第一荣获“终选奖”。她在获奖感言中说道,能够为图书馆设计馆徽并获得“终选奖”感到非常荣幸。从设计作品参加投稿到现在,近半年的时间里,她收到了评委专家提出的很多意见,学到了很多标志设计和视觉传达方面的知识,对她个人能力方面也有特别大的提升。

2.jpg

金军代表图书馆向积极参与本次比赛、为图书馆建设贡献智慧才能的同学表示感谢,向入围获奖的参赛同学表示祝贺,向联合举办本次活动的党委宣传部和设计与艺术学院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图书馆作为学校文献支撑服务机构,一直围绕着满足师生的文献信息需求,开展各项读者服务工作。图书馆将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图书馆为目标,努力把图书馆打造成为“知识的殿堂”。图书馆人不但要以“书香校园”文化建设为己任,还要注意丰富和发展图书馆自身的文化内涵,让图书馆走进每位北理工人的学习中和生活中。

3.jpg

本次馆徽征集大赛由校图书馆、党委宣传部和设计与艺术学院联合主办,是图书馆首次举办此类比赛。从去年11月启动,经过了线上征集、作品初选、专家评选入围作品、入围作品修改,终选评审会等一系列环节,历时半年之久。后续,图书馆将进一步优化入选设计作品,并在此基础上策划开展一系列文化创意和文化传播活动,不断推进图书馆文化建设,达到“既读有字之书,也读无字之书”的境界,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需要,做好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科研育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