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开展2021年工会干部培训学习和健步走活动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3日,校工会组织各基层工会干部到长辛店二七纪念馆开展培训学习,重温党领导下工人运动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校近百名工会干部参加。

二七机车厂工作人员为参加培训的工会干部开展现场教学,系统介绍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长辛店工人运动的历史。长辛店是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的主要策源地和发生地之一,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起点与典范。北京的共产党早期组织最早是在长辛店铁路工厂发动和组织工人运动,把马克思主义传播到工人群众中,提高工人政治觉悟,号召工人起来斗争。在创办长辛店劳动补习学校的基础上,1921年5月1日,成立了长辛店铁路工人会,开展争自由、争民主,反对帝国主义、反对封建军阀的政治斗争。

2.jpg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立足本职、砥砺前行、奋进拼搏,为推动学校工会工作发展贡献力量,在奋进新征程中共同书写北理工工会精彩篇章。

3.jpg

在长辛店二七纪念馆参观学习后,大家乘车来到房山新城滨水森林公园(小清河公园)开展健步走活动。参加活动的工会干部从公园南门出发,大家一路结伴而行,一面欣赏河畔美丽的风景,一面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同时也可以进行沟通和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工会干部队伍的团队精神和凝聚力。

4.jpg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起到了磨练意志、增进友谊、振奋精神、释放压力的效果,纷纷表示要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更好地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