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举办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679e618389244f66932e7419b78ee523.png

为提高北理工师生应急救护能力,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健康,12月23日,北京铜牛韧性应急救护促进中心应邀来我校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培训分上、下午两场,近200名师生报名参加此次培训。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培训老师介绍了掌握急救技能的重要性,讲解了CPR(心肺复苏)操作流程、注意事项和AED的使用方法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应急救护知识,现场模拟演示了心肺复苏和AED使用整体操作流程。参训师生通过理论学习、操作练习、实操考核,掌握了基本应急救护技能,增强了应急救护能力。本次培训向北京市红十字会呈报考核结果,经审核通过后统一为师生发放心肺复苏(CPR+AED)培训证书。

本次应急救护培训由后勤基建处、体育部、物业管理与后勤服务公司等单位共同组织,是学校开展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安全防护意识和应急救护技能的有力举措。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师生们应对身边突发状况的处理能力,为营造平安健康的校园环境筑起了牢固的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