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教务部举办“良乡本科教学业务咨询服务日”活动


4月22日上午,教务部在良乡校区组织开展了本科生教学业务咨询服务日活动,此次活动分别在徐特立图书馆正门前和文科组团楼北侧设置咨询点。活动中,教务部工作人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在本科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为同学们规划学习生涯提供有益帮助。

此次活动过程中,围绕同学们关心的双学位、辅修课程、转专业、保研、国际交流等热点问题,教务部工作人员在答疑解惑的同时也给出了意见和建议。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本科时期的学习任务、培养方案等内容。同时,教务部工作人员也进一步了解了学生的问题和困惑,有利于持续改进工作流程,促进本科教学工作质量的提升。

教务部“良乡咨询服务日”活动自2012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为密切联系师生的一项品牌活动,每学期至少举办一次。该做法优化了师生的互动体验,解决了实际问题,加强了与本科生的联系。今后工作中,教务部将继续以建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人才培养新范式为己任,更好地立足教育本质、面向工作实际,增强自身服务意识,努力提升教学管理和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