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召开人才培养工作巡视整改推进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029155525_副本.jpg

为深入落实中央巡视领导小组整改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10月28日下午,北理工召开人才培养工作巡视整改推进会议,校长张军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人力资源部、教务部、研究生院、教学运行与考务中心及徐特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教务部、徐特立学院/未来精工技术学院、研究生院、人力资源部等单位负责人围绕巡视整改工作落实情况、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内容进行了汇报。

微信图片_20211029155522.jpg

张军谈道,要坚持将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切实将巡视整改的过程作为引领全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过程。人才培养是“双一流”建设的核心任务和重要基础,各单位按照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动巡视整改工作,稳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张军就如何进一步落实落细整改措施助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课程思政融入教育教学各个方面,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科技创新人才,把国家的需要作为使命,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二是建优育人生态。要坚持目标导向,高标准对标国内外一流高校,深化一流资源配给改革,构建多元化激励机制,构建高质量“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要聚焦厚基础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加快推进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完善校内外协同育人机制。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发挥智慧教育红利,多措并举激发教学内生活力。三是狠抓整改落实。要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次重大党性考验和一个重大发展机遇,以抓好巡视整改为契机,切实推动人才培养重点工作落实落细, 全面提升育人能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