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召开秋季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559cba661e16412b8239d7efcbcc9634_副本.jpg

9月30日下午,北理工召开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王晓锋出席会议,教务部、学生工作部、体育部、徐特立学院、北京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国家安全与发展研究院、教学运行与考务中心、留学生中心负责人,各专业学院、各书院主管本科教学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薛正辉主持。

薛正辉介绍了本科人才培养竞争性指标工作体系;教务部副部长肖烜部署了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换届校内遴选推荐工作;副部长张玮介绍了教务学籍、课程教材相关情况;副部长范文辉介绍了学期初教学秩序检查及其他相关情况;副部长尹力介绍了国际交流和国内合作工作相关情况;副部长陈浩介绍了近期实践教学情况;教学运行与考务中心主任曹峰梅介绍了本硕博一体化教学系统实验课排课、选课功能。

9b2b60fd9b69475baeff26bcc77717d6_副本.jpg

王晓锋就如何高质量开展下一阶段的核心工作提出要求,并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安全生产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多次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各教学单位要将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员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上来。国庆假期将至,各教学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持续用力抓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务必严格审批校外人员入校和动态调整教职工“白名单”,倡导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出京”、就地过节,并坚持做好健康打卡及核酸检测,据实填报相关信息;务必严格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学校相关要求,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好各类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王晓锋强调,各教学单位在全力保障教学秩序平稳运行的基础上,要持续强化安全稳定,着力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浓厚氛围,以构建高水平课程思政工作体系为契机引领全校教师用好课堂主阵地,突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贯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