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首届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4963f959259d49778e15ced9143ede24.jpg

12月22日,北京理工大学首届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济南高新区创新谷举行。大赛由济南市科技局、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北京理工大学合作与发展部主办,北京理工大学前沿技术研究院承办。

决赛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经过激烈角逐,利卓创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参赛项目“瞳赋-热红外人工智能系统”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弘润清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参赛项目“新型石墨烯界面热净水解决方案”、理工全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参赛项目“基于无线电的高精度无人机探测与反制系统”等五个项目分获二、三等奖,其他十个项目分获本次大赛“最有投资价值奖”“最佳创新奖”和“最有潜力奖”。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本次大赛自8月12日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校友、校友企业、合作单位的项目商业计划书100余份,涵盖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材料、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等多个领域。经过赛事初选、现场考察等综合评判后,最终16支团队进入决赛。决赛邀请了来自企业界、创投界、高校、科研院所等10位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机构合伙人担任评审嘉宾。

本届大赛是践行“校友帮校友、学校帮校友、校友帮学校”理念,构建学校-校地-校企-校友协同发展共同体的重要举措。合作与发展部将以本届校友创新创业大赛为起点,依托学校外派研究机构“孵化器”+“加速器”的全链条平台助力校友企业发展,充分发挥创新创业在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让更多校友企业在新时代创新创业大潮中扬帆远航,与母校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