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机械与车辆学院举办2021年校庆日校友返校纪念活动


b9ddb3e390ff478282bcdcf269dc86ba.jpg

9月25日,机械与车辆学院举办2021年校庆日校友返校纪念活动。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赵长禄,机械与车辆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1991届车辆工程系、制造工程系校友共50余人现场参加活动。同时,200余名1991届、2001届校友在线上参加“云返校”系列活动。活动由机械与车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硕主持。

2.jpg

教师苑士华、马朝臣,退休教师张建民在云端为1991届、2001届校友们送上祝福并重讲专业课。苑士华带来题为《汽车理论》的课程分享,马朝臣带来题为《适应双碳战略的未来车用动力》的讲座分享,他们亲切的话语让校友们仿佛重回昔日课堂。

机械与车辆学院院长姜澜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由衷感谢校友们对学院发展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

b923423a9d70480ea9f0efbed9eff8d6.jpg

赵长禄对校友返校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大家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平台共建等方面与学校开展深度合作。他与师生校友共同回忆了30年前在校学习生活的情景,向老教师和班主任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他表示,老教师们的行为示范、身体力行是“北理工精神”的缩影,是促进学校发展的精神财富,希望广大校友传承弘扬好学校的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持续关注、支持学校事业发展。

李晓雷、谷中丽、徐宝云、肖定国、张付军、李向荣等教师代表分别表达了与校友再次相聚的欣喜之情,感谢校友们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感谢校友们勇挑重担、不辱使命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并祝福校友们事业蒸蒸日盛、生活万事如意、身体平安康健。

1a6092de90f340638e8b29721707fa31.jpg

“战友战友亲如兄弟,革命把我们召集在一起……”1991届校友同唱了《战友之歌》,校友们通过歌声传递着彼此情谊。校友代表郁红忠、徐建忠、祝捷、薄银根发言,表达了作为北理工人的幸福、自豪和骄傲,以及对恩师的感激之情和对母校的真挚祝福。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母校优良传统,把“北理工精神”传承下去。

未来,学院将继续做好校友服务工作,认真做好联络、服务、沟通、合作等工作,进一步促进更多校友融入到校友联络体系中,搭建学校学院与校友之间高水平、常态化的沟通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