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三位教师在首届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评选中获奖


5c12773a526441099326787767a2131c.jpg

12月11日,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评选活动颁奖仪式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我校机械与车辆学院薛庆教授主讲的《人因工程学》课程获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才林教授、郭丽萍教授分别主讲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获二等奖。

2020年,北京市教工委颁发了《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评选首批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的通知》,北京理工大学启动了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选拔活动,经过基层推荐、现场讲课、专家评审,共推荐3名教师参加北京市比赛,其中薛庆教授作为课程思政类代表参赛,杨才林教授、郭丽萍教授作为思政课程类代表参赛。2020年8月,数百名来自各个高校的选手参加初赛和复赛,经过评比,80名选手(思政课程50人,课程思政30人)进入决赛。2021年4月,决赛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

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评选,是北京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而推出的,旨在推动树立重视课堂教学为鲜明导向,激励引导思政课教师不断提高课堂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引领带动专业课教师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打造教书育人样板课堂,推动思政课程与各类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育人效应,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