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宣讲团专场报告会在北理工举行


  11月13日晚,“燃动青春 助力冬奥”——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百所高校系列宣讲活动北京理工大学专场报告会在良乡校区音乐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刘渊,各书院分团委书记代表、百余名学生代表现场聆听了报告。

  与会领导及师生代表在主题卷轴上签名,正式启动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北理工宣讲活动。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工作人员陈博介绍了冬奥会的诞生、发展以及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进展情况。6位来自不同行业的宣讲员讲述了他们的冬奥故事。北京体育大学学生郭露阳回忆他和同学们作为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八分钟”的表演人员,克服环境、身体、心理的重重困难,最终呈现了一场震撼惊艳的演出。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医生付妍讲述自己怀着对奥运的憧憬和职业信仰,经过不懈努力成为我国第一代滑雪医生的故事。首钢职工李红继分享了从一名普通首钢工人转型成为北京冬奥组委安全保障人员的励志经历。首钢园服务公司冬奥物业事业部讲解员姜金玉讲述了立足自身岗位,不断学习、积极进取的奋斗故事。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冬奥办公室主任张嘉通过回顾其团队凭借优质服务和精湛技术为奥运会通信网络保驾护航,展现了中国通信技术的创新与发展。中国自由式滑雪首位世界冠军郭丹丹讲述了她在征战奥运会、投身体育公益事业过程中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感人历程。

  现场观众被宣讲员们朴实真挚的讲述所感染,掌声迭起、气氛热烈。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卷轴上签名留言,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期待与祝愿。

  据悉,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百所高校系列宣讲活动由北京冬奥组委联合北京市、河北省相关部门共同组织,有助于促进高校青年学生关注冬奥、支持冬奥,广泛参与冬奥志愿服务活动。北京理工大学将依托自身专业优势,全方位多层次参与冬奥、服务冬奥、奉献冬奥,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