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材料学院举办“沪冀真情”2020级新生联欢活动


 

  10月17日下午,材料学院在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南食堂三层举办“沪冀真情”2020级新生联欢活动。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金海波,院长庞思平,上海招生组组长张青山,徐特立书院副院长史建伟,求是书院副院长周芳集,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浩宇,材料学院各省招生组教师,河北、上海、北京2020级新生共计200余名师生欢聚一堂,迎接庆祝2020级新生进入北京理工大学学习生活。本次联欢活动由王浩宇主持。

真情联动,携手种下大学心愿

  学院通过破冰游戏——“团队赛歌”帮助同学们尽快熟悉和活跃起来,金海波为获胜同学颁奖。学院邀请在场同学们在信纸上写下大学想要实现的心愿,大家一起做出 “与2023年之约”,约定3年之后共同开启信封,期待看到自己的成长和变化。学院为每位同学赠送定制纪念U盘,希望同学们铭记“北理工材料学院是你的家”!

真诚祝福,共祝青春美好未来

  庞思平代表材料学院向新生们表达了真诚关心和殷切希望,学院作为同学们的坚实后盾,鼓励同学们在求学期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踏实进取勤奋学习,为梦想书写华丽篇章。

  张青山讲述“北理工初心、北理工速度、北理工特质”,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思源计划”,将北理工特质“对党忠诚、对国家忠诚、对人民忠诚”传递到更多的同学中,希望同学们勤奋努力,打好学科基础,为未来奠定坚实的科学实力。

  史建伟感谢材料学院为徐特立书院招录56名优秀学子,在学院与书院协同育人工作良好配合,他从“北理缘、北理情、北理梦”,祝贺同学们能够与北理结缘,希望通过此次结下的师生情,促进同学成长成才,实现大家的青春与梦想。

  周芳集与新生们分享了“感谢”“祝贺”“希望”,鼓励同学们在材料学院和各书院的双重关爱之下积极进取,希望同学们可以将自己的幸福北理生活带回高中母校,让更多的优秀学子了解北理、圆梦北理。

实力分享,感恩学校悉心培养

  此次活动邀请了3位学生代表发言,上海籍2020级刘丹旭作为新生代表,她感谢材料学院招生组老师们上海、河北、北京招生期间对家长和学生的耐心解答和亲切关怀,开学后长期与同学们联系和互动指导,希望在北理工求学期间大家一起为梦想努力,开拓青春未来!河北籍2019级苏涵作为大二学长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验,她为大家介绍了新生时间分配原则以及如何调整适应大学规则,从“信息获取”“学习能力”“开阔视野”三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鼓励学弟学妹们在北理工坚定信念实现更好的自己。河北籍2019级张然为新生介绍了“思源计划”,“思源计划”是北理工的特色项目,它引导青年学生走出校园增进大学与中学的沟通交流,他就招募条件、组织方式、宣讲培训、保障激励等进行介绍,鼓励同学们参与进来传递北理声音,发扬北理精神。

启动明天,为青春未来助力

  金海波、庞思平、张青山、史建伟、周芳集、王浩宇为新生们的“2023年之约”助力,将写满梦想和希望的信封封存礼盒中,期待三年再见时同学们都满载幸福和荣誉,实现自己的青春和梦想。金海波真情寄语:北理工材料学院永远是你的家!“沪冀真情”联欢活动圆满成功! 

  在北京理工大学开学之初组织新生联欢活动,是为了表达对2020级新生家人般的关怀,希望同学们更快融入到大学的学习生活,在“活力北理、温馨北理、幸福北理”的温暖大家庭扬帆起航,开启幸福青春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