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云南招生组赴云南省走访重点中学并举办“迎新送新”交流会


 

  金秋九月,收获的季节,北京理工大学即将迎来147名来自云南省的2020级优秀本科生。为加强与重点中学的联系,也为了帮助尚未到校报到的新生们提前了解学校相关情况,云南招生组组长王振华、副组长张锋、黎汉生以及郭伟、陈甫雪、孟子晖、徐熙焱等中学领航人老师于9月22日至27日赴云南省昆明市、曲靖市、临沧市等地开展了一系列的招生宣传相关工作,走访了曲靖一中、临沧一中等5所重点中学,并为临沧一中授予“优秀生源基地”并挂牌,面向当前的高二高三学生开展了4场学生面对面宣讲,与北京理工大学云南校友会、云南孵化器共同举办了2020年“送新迎新”活动。

  在走访曲靖一中、昆明一中、昆明三中、临沧一中、云南大学附属中学等5所重点中学的过程中,招生组与各中学就2020年录取情况及下一阶段招生宣传工作安排进行了深入交流,各中学领导祝贺北理工今年在云南省招生工作取得的显著进步,并希望能通过北理工与中学在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文化体育活动共建等多方面加强协同育人,助力中学生提升综合素质的同时,增强中学生以及家长对北理工的认可度,进而为北理工输送更多更高质量的生源。同时,在曲靖一中、昆明一中、昆明三中、临沧一中这四所学校,招生组还见到了正在备考的部分高三学生以及高一高二学子,招生组长、副组长、领航人老师们就我校历史沿革、师资力量、科研实力、优势学科、实验平台、人才培养、招生政策、“强基计划”招生亮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学生及家长现场进行了互动交流,一一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并给出明确的指导,让同学们对“强基计划”有了更加全面清楚的认识,以便根据自身特点做出正确选择,为国家的基础学科建设和未来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9月26日,北京理工大学云南校友会、云南招生组“迎新送新”活动在昆明北理工孵化器北理众创会议室举行,老中青校友们通过回忆北理工人的精彩生活,让新校友清晰了自己的职业规划,新生更坚定了作为北理工人的信念,对今后北理工校园生活充满了期待。“迎新送新”活动搭建起了北理工与云南省2020年新生和回云南建设家乡的毕业生之间的桥梁,通过交流很好地帮助新生在入校之前能提前多角度地了解北理工,提前规划自己的大学时光。也能助力回家乡就业的毕业生们很好地融入校友会,并不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进步,进而能够更好地建设家乡。

  招生宣传作为吸引优秀生源、开拓校校合作的重要手段,起着增进考生了解、宣传学校人才培养理念等重要作用,云南招生组今后将根据重点中学的实际情况和考生的实际需求制定工作计划安排,通过丰富全面的招生宣传工作吸引优质生源积极报考北京理工大学,不断提升北理工在云南省的生源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科学高效推进增砖添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