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周立伟、毛二可院士走进成都石室中学


  9月22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电光与夜视技术专家周立伟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雷达及信息处理技术专家毛二可教授赴成都石室中学参加第三届“院士学生面对面活动”,与中学生们分享学习报国经历,近距离交流人生感悟。

  成都石室中学本着培养学生“继承优良传统  打好素质基础  培养创造能力”的办学思想,定期举办“院士学生面对面活动”,旨在搭建学生与院士沟通交流的平台,通过对话交流,碰撞思维的火花。

  在院士论坛活动中,周立伟院士激励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他表示,一个人能否成长取决于他的胸怀、志向和品德,性格决定命运,诚者斯言。毛二可院士分享了投身雷达领域从事科研与教学工作60多年的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有兴趣、喜欢干,一旦开始就要把全部精力投入其中。

  两位院士在与中学生的互动环节中,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理想与报国志向,学习老一辈科研工作者敢于吃苦、勇攀高峰的精神,不断实践、勇于实践、善于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院士论坛结束后,周立伟院士和毛二可院士为成都石室中学送去了北京理工大学喜报,对石室中学为北京理工大学输送优秀生源表示感谢。

  成都石室中学为四川省首批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获评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学校办学条件一流、师资雄厚,重视学生关键能力培养和教育品质提升。近年来,高考整体一本率均超过95%。近三年,成都石室中学共有26位同学考入北理工,为我校在四川省的优质生源学校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