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心更暖心,疫情中的毕业季大揭秘


——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顺利完成毕业季系列工作

  “由于不能返校,那么热的天,平日里严谨学术的导师帮我们收拾寝室,女生的乱七八糟的小物件,老师们小心翼翼一点点收好”“双面胶粘到墙上的画像,实在抠不下来,老师特意给扫描了高清的图”。每年六月,连北理工的蝉鸣都充满了感动与不舍,而2020年计算机学院的毕业季,却萦绕着一丝热烈。

  2020年6月,受到疫情影响,毕业生无法返校,结合北京市和北京理工大学相关工作开展要求,计算机学院迅速反应,成立毕业生行李整理及寄送工作领导小组,由院长王国仁、党委书记丁刚毅牵头,全体班子成员、120余名教师志愿者和16名在校学生打响了这场艰苦的战役。

  从6月29日开始,经过七天的奋战,除40名自行返校完成行李搬运的同学外,计算机学院完成所有640余名同学的行李寄送及暂存工作,49628.91公斤的行李从北京寄往天南海北;3831箱满载的青春记忆暖心地送达每一位毕业生的手中;562箱行李整齐的摆放在工程训练中心,等待着他的主人打开阔别已久的回忆。

  在这样一场热烈的毕业生行李寄送工作中,有年近“花甲”的一线教师,有大力驰援的机关党员干部。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德煌、学生工作部部长王泰鹏、睿信书院副院长张宏亮身体力行,化身“打包侠”。宿红毅老师等一批“60后”教师亲赴行李寄送一线,风雨不辍,用七天辛劳换回了毕业生的满载行囊。计算机学院教师“全动员”“不松劲”,连续奋战七天完成了属于计算机学院的“战疫奇迹”。

  行李寄送工作的圆满成功让学院有信心完成这个特殊毕业季给予的特殊使命,也更有底气、更有条理地接续开展毕业生的重要证件及毕业礼物的寄送工作。

  7月15日,700个邮政EMS防水袋在软件楼108学生科技创新基地摆开阵势,全体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精准匹配,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户口迁移证、党组织关系证明、优秀毕业生证明、成绩单……以求将700名同学的证件安全送达大家手中。

  7月17日,700个毕业生礼盒在软件楼大厅堆成了小山,给毕业生的一封信、纪念书签、纪念明信片、纪念文化衫、帆布袋……这些小小的礼物,都满含着学校、学院对毕业生的无限期许,期许着每位“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的毕业生们一路顺风,期许着有朝一日,疫情消散,天朗气清,在北理工、在计算机学院,重温大家初识的青涩和乘风破浪的青春。

  在本次毕业季活动中,计算机学院还组织开展了“致谢评比大赛”“求职说”系列微访谈、“毕业元素征集”系列活动,努力为全体计算机学院毕业生们营造更暖心的毕业季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