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


  6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副校长王晓锋,教务部、学生工作部、教学运行与考务中心负责人,各专业学院、各书院本科教学工作副院长,精工书院、睿信书院、求是书院、明德书院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栗苹主持。

  教务部副部长张玮介绍了2020届毕业生、2021届本科生推免及实践环节相关工作,副部长范文辉介绍了2020-2021年教学节点安排及2019级本科生专业确认相关工作,副部长尹力介绍了新常态下本科生国际教育相关工作。

  学生工作部部长王泰鹏介绍了本科生返校相关工作安排及预案,强调了各部门联动的重要性;教学运行与考务中心主任曹峰梅介绍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排课相关工作安排。

  栗苹领学了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在2020年全国高教处长会上题为《谋大局 应变局 开新局》的讲话,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布署了下半年工作要点。

  王晓锋表示,各部门及各单位教学负责人要充分认识疫情下的工作复杂性,要用战时思维考虑问题;在疫情新形势下要防疫及教学工作两手抓,不能厌战,要对疫情防控充满信心并积极应对。他强调,各项工作要平稳有序的开展,主动应变,保证本科教学工作能按时保质的完成。最后,他提醒大家,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按时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要注意自身防护。

  教务部将阶段性总结疫情以来的工作经验及成熟做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及教务部各项工作;与各教学单位携手,稳定教学秩序,努力将疫情对人才培养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