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国际学生海外生源基地“云”签约仪式举办


1_副本.jpg

为进一步深化海外生源基地建设,夯实与马来西亚重点高中的合作基础,创新合作模式、扩大合作成效,提升“留学北理”在马来西亚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1月22日,北京理工大学举办了国际学生海外生源基地“云”签约仪式,与马来西亚四所重点高中签署生源基地协议并授牌。马来西亚兴华中学校长苏进存和副校长李荣兴、居銮中华中学校长廖伟强和副校长陈来发、安顺三民独立中学校长胡永铭、关丹中华中学校长蔡若峰和副校长叶福民,北理工留学生中心主任汪滢、副主任赵坤参加了仪式。

2_副本.jpg

汪滢向关心和支持北理工“双一流”建设及来华留学事业发展的各位校长和老师们表示诚挚感谢。她表示,近年来学校十分重视同马来西亚各中学的交流合作及来华留学生的教育培养,立足办学特色、发挥学科优势、汇聚人才资源、营造多元文化,吸引了马来西亚众多优秀学子“留学北理”。通过学业上的悉心指导、生活上的关心关怀、文化适应上的帮助支持,培养出了一批北理娇子,他们已逐渐成长为中马两国友谊的推进者和建设者。北理工愿继续加强同马来西亚中学在教育领域的深度合作,努力培养更多高水平人才,希望以此次签约授牌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双方的了解互信,推动交流合作走深走实,努力为中马两国青年的相互理解和友好交流搭建桥梁。待疫情散去、春暖花开之时,欢迎各位校长和老师携更多优秀的马来西亚学子一起相聚北理。

各位校长回顾了与北理工的合作历程,感叹于学校浓厚的学术氛围和美丽的校园环境,并对马来西亚学子在北理工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欣喜和自豪。大家纷纷表示,能够与北理工这样一所中国顶尖名校开展深度合作,为本校学生留学中国建立高校“直通车”,对于激发学生学习动力、提高人才教育质量、促进本校发展提档升级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后,各校将积极为北理工输送更多优秀的马来西亚学子,希望双方的合作更加务实、长久,为推动马中关系不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3_副本.jpg

汪滢代表学校,分别与兴华中学、居銮中华中学、安顺三民独立中学、关丹中华中学签署北理工国际学生生源基地协议并进行授牌。马来西亚四所中学的升学辅导老师、北理工留学生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线上签约仪式。

4_副本.jpg

此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办,将有力推动北理工在马来西亚的生源基地建设进入全新发展阶段,也为学校有效应对全球疫情给来华留学事业带来的冲击和影响,谋篇“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良好基础。

近年来,学校多举措持续扩大马来西亚生源市场,同当地多所重点高中开展了诸多务实合作、成效显著,已成为我校重要的生源国之一,其中本科生人数位列第一。马来西亚籍学生在校期间尊敬师长、成绩优异、才艺俱佳,广受我校师生好评。同时,北理工依托“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项目,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生源基地建设,连续举办三期短期研修项目,吸引了包括马来西亚多所重点中学在内的100余名海外中学校长和升学辅导老师参与,为今后进一步拓展合作的广度深度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