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召开春季学期第三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396ef85ca93b4c3ca2388daa8286bce2.png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平稳有序推进学校本科教学工作,5月11日上午,北理工召开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第三次本科教学工作线上会议。副校长王晓锋出席会议,教务部、学生工作部、体育部、徐特立学院、北京学院、国家安全与发展研究院、教学运行与考务中心、留学生中心相关负责人,各专业学院、各书院主管本科教学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薛正辉主持。

薛正辉介绍了本科专业责任教授工作进展、课长工作推进设想及学校人才培养大讨论工作方案,通报了KPI考核细则修订工作推进情况及双学位相关情况;教务部副部长张玮介绍了近期本科课程教学、课程考试、毕业资格审核、课程教材等相关工作安排;副部长范文辉介绍了本科生专业确认、院级督导队伍建设工作及名师和团队申报情况;副部长尹力介绍了国际化近期工作推进情况;副部长陈浩介绍了毕业设计(论文)、实践基地、推免成绩计算办法、实验实践课程相关工作进展;留学生中心副主任刘伟光介绍了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本科国际学生期末考核相关安排;教学运行与考务中心主任曹峰梅、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苟曼莉就近期与本科教学相关工作的要求和安排进行了说明。

8e0fbf26068a4c1aaa4f4ee04d728571.jpg

王晓锋对疫情防控时期平稳开展好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意见和教学相关部门的具体要求,结合各教学单位实际情况与不同特点,科学研判、细化方案,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开展工作,务必将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二是要统筹兼顾,稳步推进学科专业责任教授选聘、双学位联合学位培养方案制订及国际化教育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着力在内涵建设上下功夫;三是要以学校人才培养大讨论和新一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提前谋划、深入思考,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